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平凡且诚实——2019年耀云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22 16:32:15 点击量:5898次

2019年10月18日下午3:00,一场特殊的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华西医院第一住院大楼举行。四川大学基金会王汾雁老师、学院辅导员胡正红老师、五位获得耀云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耀云助学金,取自周素云女士和她先生林耀先生的名字。林耀先生退休前是四川大学后勤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周素云老人年轻时只是普通的工人,也是这样两位平凡的老人,在自身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同时,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退休金拿出来,作为助学金捐赠给家庭困难的学生,希望可以尽一份力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学生。老人今年已经是九十岁的高龄了,在听说她想要捐助助学金的时候,学校的领导也希望他能够将这些钱用在自己的身上,而她却也坚定地将这些钱拿出来捐给同学们,向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们伸出援助之手。

QQ图片20191022163533_副本.png

在病房内,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和意外,她看着基金会的老师和获得助学金的五位优秀学生,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看到老人眼中的自己,就像是看到了她期待中的自己,她所期待的我们就是如她自身那样,不求能有多大的能力,也不求能给大家带来多少的贡献,仅仅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却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到不平凡的事情,将平凡的事情进行到极致也是一种不平凡。在平凡中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在生活中时刻关注关心他人,不求度苦度难,但求无愧于心。老人家紧紧握住学生的手,不断地重复“人啊,最重要的是诚实”这是周素云老人给我们最朴素也最真诚的忠告,她希望获得资助的学生能成为一个具有诚实品格的人,也希望能将这种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传承下去,这将成为未来路上的宝贵财富。


  • 上一篇:我院举办新生训练营指导学长培训会
  • 下一篇:我院科研学术大讲堂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