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新生训练营指导学长培训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02 10:45:50 点击量:5757次

   为了更好地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融入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深入对学院各专业的了解,我院为各班新生设置三名指导学长组成2019年本科新生训练营,含一位硕士研究生,两位2018级本科生负责帮助各班新生,指导新生熟悉大学生活。

   8月28日上午,指导学长培训会在学院A331会议室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春男老师、学生科科长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马丹老师、2017级辅导员胡正红老师、2018级辅导员文艳琳老师及45名指导学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1_副本.png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改革的做法,以清华大学新生训练营为例向大家分析了训练营的重要性,希望由学长学姐们带领新生熟悉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树立有意义的目标和理想,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同时对指导学长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如实向新同学介绍学院、学科等的发展情况前景,让大家对专业方面知识有所了解;要向大家普及水利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阶段的就业情况;指导学长们应自身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教训,传达给新生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方法,避免他们走弯路,浪费大好时光。最后,对新生训练营的开展工作表示了美好的祝愿和期待。

2_副本.png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春男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新生问卷和测评表的含义和目的,在“如何对新生进行引导和反馈”、“如何在观察的基础上对新生进行指导”、“什么样的建议是有效的”等问题上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

学生科科长兼2019级新生辅导员马丹老师对训练营各项活动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更好地梳理活动时间点,合理安排各班活动,为迎接2019级的新生做出充分的准备。

3_副本.png

希望我院2019级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重视,与学长们积极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重新启程,追逐自己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 上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经验交流主题班会
  • 下一篇:平凡且诚实——2019年耀云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