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郑珊副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09 16:34:39 点击量:7110次

   5月8日下午,应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郑珊副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黄河口清水沟河道的演变规律研究”的学术报告。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克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QQ图片20190509162545_副本.png

   郑珊副教授主要从事水沙输移、河床演变及河流地貌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在受强人类活动干扰河流的非平衡调整与自适应过程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本次报告讲述了黄河口演化的研究工作,该区域人类活动强烈,一方面有直接影响河道的大量工程,如河道整治和人工改道,另一方面水沙条件明显变化,如黄河沙量比过去减少一个数量级。报告展示了对过去的演化过程的详细分析,并对未来的变化趋势做出了预测。

   郑珊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在研究方法上富于启迪,引人思考,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大家受益匪浅。


  • 上一篇:水灾害防治与水环境调控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 下一篇: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arwan Hassan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