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校专家组莅临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06 15:32:44 点击量:17162次

为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迎接9月教育部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工作,2018年6月29日上午,由校评督办孙克金主任带队,以熊峰教授为组长的校内专家组一行莅临学院,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中心)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师生代表、院督导组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检查评估工作。

在学院本科教学汇报会上,院长刘超教授代表学院,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五个度”,从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办学特色等6+1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主要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专家组成员在进院前审阅学院自评报告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围绕本科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学院领导对专家们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专家组通过院领导深度访谈、教学管理人员小型座谈、师生代表座谈、现场走访实验室、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抽查等多种工作方式,深度核查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保障、本科生培养过程、学生服务与发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学院特色工作七个方面的工作,查找存在问题。

QQ截图20180706153257.jpg

在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将本科评估报告、试卷、支持材料资料盒内容检查中以及在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熊峰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总体意见反馈,她充分肯定了学院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扎实认真,分工明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学院在部分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院能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刘超院长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辛勤、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强化学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提高。


  •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水文一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庆七一活动顺利召开
  • 下一篇:四川大学-希盟科技实践教育基地第二期“BIM训练营”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