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17级半期考试总结与反思——“智慧教室”的运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29 09:37:00 点击量:14776次

2018年5月25日下午,在江安一教B101,辅导员马丹老师组织17级半期考试不理想的同学一起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参与互动,本次总结交流会特选择“智慧教室”中的“手机互动教室”进行交流,学生通过手机实时参与老师的问答,老师通过网络查看学生的回答,及时了解学生参与课堂情况。这种互动不仅仅包括线上的问题回答,更有弹幕功能实时反映同学们对于老师提出问题的意见和自我反思的看法, 弹幕出现的金句也引起了同学们积极模仿。

1527644325290608.jpg

学生扫二维码参与课堂互动

    高效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学生参与讨论的兴趣,学生对于了解别的同学对某个问题的看法,以及和自己相同看法的同学人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1527644325430378.jpg

老师为17级学生分析成绩

本该气氛严肃的考试反思,因为互动教室的使用,让现场的气氛变得异常活泼,学生们对某些课程的吐槽,以及为自我的狡辩,都能让老师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真实想法,并及时进行引导。

此次半期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老师精心设计的问题,让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一步步进行反思,对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状态、自我管理能力等一一进行探索,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为学生下半学期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对于手机互动教室-雨课堂的使用,老师和学生都表示比较新奇,学生参与感强,希望以后能够在其他的课程上进一步使用。


  • 上一篇:我院学生喜获2016、2017年度四川大学“百佳”荣誉
  • 下一篇:我院杰出校友贾金生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