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喜获2016、2017年度四川大学“百佳”荣誉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26 15:38:00 点击量:17969次

四川大学“百佳”学生个人及集体的评选是我校两年一度的表彰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能充分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的盛典,是我校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荣誉,激励学子们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发扬拼搏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

今年的评选工作自三月起,经过个人及集体的积极申报,集中展示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及现场答辩,我院学生脱颖而出,满载而归,充分展现榜样风采,促进学风建设。

我院主要获奖个人及集体如下:

标兵学生(全校10名,我院1名):魏明东

1527493489938185.jpg

魏明东,水电学院博士生,师从戴峰教授。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1篇(均为国际JCR分区1区或2区),已授权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

获四川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博士之星”、“感动川大”十大学生新闻人物(自2005年以来20余万川大学子只评选出87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潘家铮两院院士水电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博士生一等奖学金、硕士生一等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博士等荣誉。参加亚洲岩石力学大会(做20分钟英文报告)等国内外学术会议7项,也曾担任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川大图书馆志愿者、《四川大学学生学报》编委、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

模范学生(全校30名,我院1名):张天成

2.jpg

张天成,水电学院本科生,前三年成绩综排前百分之十,取得保送研究生资格;参加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并顺利结题;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在校期间曾任班级班长、水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2014级年级长;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党校第140期优秀学员等荣誉;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曾获“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张光斗”奖学金;曾获四川大学挑战杯社会危机解决大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

标兵班级(全校10个,我院1个):2014级水工一班

1527493549299357.jpg

2014级水工一班,为“卓越工程师班”,班级共27人,共计16名同学保研、考研成功,4名同学被海外名校录取,入党率高达71%。在科研方面,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4篇,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发明专利1项,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3人次、省级19人次、校级90余人次。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及各类社会奖学金覆盖率100%。同学们热心公益,有20余人参加了多种志愿活动。大家也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针政策,共计11名同学担任校级院级干部,更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岷江论坛”、代表学院赴加州伯克利大学参加海外交流活动、出任校外企业总经理、监事等。

模范班级(全校20个,我院1个):2014级水工二班

1527493587353587.jpg

2014级水工二班,为“卓越工程师班”,班级共27人,党员比例67%,共有12名同学保研,其中一名保送至清华大学,8名同学考研成功,3名同学被海外名校录取,深造率85%。累计发表论文17篇,申请专利4项,国家级获奖累计15人次,省级7人次。积极参与学科竞赛,3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取得特等奖,且在英语、力学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大学期间,多名同学在校级、院级学生组织任职;在良好的班级作风下,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实现全方位的自我提升。

标兵班长(全校10名,我院1名):欧阳嘉艺

1527493618370293.jpg

 欧阳嘉艺,水电学院本科生,担任学院2014级水工二班的班长,及学院本科2014级水工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作为。

       2016-2017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二,获国家奖学金,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已结题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优秀项目,发表论文3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等荣誉,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78级校友40周年返校庆典暨第三专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 下一篇:17级半期考试总结与反思——“智慧教室”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