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水利水电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简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8 10:16:14 点击量:2567次

为了促进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高,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顺畅进行,本学期开学前,我院教学管理人员提前一周到岗,对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正式上课第二周(2月27日-3月3日),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对学院开设的工程伦理、河流建康与生态修复、水土资源与环境、紊流数值模拟4门次课程进行了检查,详细安排如下表:

image.png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任课老师到岗上课及课前准备情况、学生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教材保障、选用及使用情况、教学设备运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综合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1、表上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全部授课教师均能够提前到教室进行课前准备(清点学生、检查教学设备),精神饱满地投入课堂教学,无脱岗、迟到,代课现象。

2、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检查老师们反映,学生上课的精神面貌普遍较好,未发现迟到现象,上课时基本都能集中精力听讲。

3、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进一步改善,新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保证。

image.png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秩序总体较好,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正常。全院师生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 上一篇:2023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水力学》考试大纲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