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8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30 16:53:59 点击量:2484次

image.png

能动系举办新开课教师说课与试讲交流会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水利水电学院能动系举办新开课教师说课与试讲交流会,会议由能动系书记徐永副教授主持,能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会。

会议上,杨伟老师就《新能源技术》进行了说课与试讲,该课为能动系因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新开课程,杨老师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情况、主要内容、燃料电池技术的起源、发展和至今的商用化历程,并以氢氧燃料电池为例试讲了电池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反应过程知识点。裴俊先老师就《水电站自动化及监控系统》课程进行了说课与试讲,对该教学计划修订确定的优化整合新课程内容进行了课程规划说课,并对水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中的“模拟量输入通道的组成及其功能的实现”内容进行了试讲。

参会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说课与试讲积极研讨、纷纷建言,提供了宝贵意见,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逻辑严谨,对所讲的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会议同时结合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就能动系的课程设置、内容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为能动系提高教学水平、凝聚认识、统一思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7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