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9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30 16:56:14 点击量:2594次

image.png

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现场调研交流活动

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进水利水电学院能动系学科建设和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7日至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带领能动系老师及学生代表,赴宜宾市和泸州市相关高新企业开展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调研活动。

能动系师生代表一行分别与时代吉利(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及泸州翰飞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与交流研讨活动。师生一行参观了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的研发、生产、检测等实验室,参观了翰飞科技智能制造车间,与相关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科技问题、航空发动机动力工程优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就能动类本科人才培养、校企联合实践工程教育中心建设、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后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交流。相关企业均对涵盖本科、研究生及青年职工等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表达了积极意愿。

本次实践基地建设现场调研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代表眼界,与相关高科技企业达成了人才培养等方面良好的合作意向,对强化“强通识、厚基础、宽口径、多交叉、宽视野”的教学理念,加强产学研能力和校地合作,拓展师生视野,促进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8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