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5 18:31:01 点击量:7683次

2022年11月25日上午9:00,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申报经验交流会在水利水电学院A326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武梅、基金管理科科长周小丁、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学院科研与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周家文、学院和国重室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image.png

会议由聂锐华副院长主持,首先聂锐华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在院室相关科研团队和申请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海外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点类项目3项、面上项目10项等,其中:戴峰教授获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魏明东博士获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王协康研究员获准特大山洪致灾方面的重点基金项目;张建民研究员、邓建辉教授分别获准溃坝洪灾演替、藏东南水电开发引致重大地质灾害方面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image.pngimage.png

随后,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梅副院长作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报告,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基金深化改革总体思路、我校国自然基金成效及举措、自然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等基金改革与申请相关内容。申报动员报告结束后,武梅副院长和周小丁老师与学院老师就基金申请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升了学院教师对新时代基金发展方向和基金申请重要事项等问题的进一步认识。

image.png

最后,学院周家文老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主题报告,从基金选题、总体规划和撰写要点等三个方面出发,对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写作思路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2023年,学院将继续从前期谋划、动员组织、选题交流、项目凝练、撰写指导、申报答辩等多环节入手,在保持人才、重点类项目获准数的同时,着力提升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获准率。

  • 上一篇: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 下一篇:第二届水利学科青年/地区科学基金论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