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忆往昔重走长征路,记今朝脱贫攻坚战”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0-23 14:15:21 点击量:1827次

1019日,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所经之地-凉山州甘洛县与当地水利局开展题为“忆往昔重走长征路,记今朝脱贫攻坚战”的联合党建活动。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燕梅,水工系教师范刚,甘洛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军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1019日下午,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与甘洛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会,双方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邓军局长对四川大学在甘洛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帮扶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对我院在山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和饮水安全方面给予的科技帮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联系和协作,共同推进甘洛县水利事业的发展。

image.png

会前,在我院范刚老师、甘洛县水利局水利股股长庞方全等人的带领下,支部前往甘洛县苏雄镇埃岱村,查看当地山洪泥石流灾害治理情况和灾害监测设备运行情况。通过范刚老师的讲解,大家对当地山洪泥石流灾害形成原因、治理难度以及目前的治理成效有了具体的认识。随后,支部党员来到甘洛河谷农文旅产业带暨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设计代表的详细介绍,大家对于水生态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相融合的新时代水利项目设计理念有了深刻理解。最后参观了当地重点民生工程甲古供水站,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大家了解了山区集中式供水的必要性和困难度,也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阶段对贫困地区安全饮水工程的巨大投入。

image.png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促进了双方在定点帮扶和人才协助方面的沟通,为后续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奠定了基础。通过现场考察甘洛县山洪泥石流灾害防治和水利设施建设等项目,让水利水电学院学子感受到本专业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之间的紧密联系,也提振了大家今后运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 上一篇:我院水文73级校友举行入校50周年座谈会
  • 下一篇:“上善若水,水系情深”——学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