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4-01 11:25:02 点击量:17075次

        2021年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又是第34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一进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水利水电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水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3月12日至3月21日是本次活动的宣传预热及作品征集阶段。学院团委利用微信推送,QQ空间等多种手段面向四川大学全校学生征集有关的摄影、绘画、标语以及海报作品。活动发布后就在全校范围内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截至征集活动结束水利水电学院收到了近百份投稿。他们主题鲜明构思新颖。这些作品经过专业的筛选后3月27日至3月28日在青春广场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

image.png

      水文化知识讲座。3月21日上午10点,我院江安一教B103举办了以“春雨润物”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文化讲座。活动邀请到学院黄晓荣教授,以中国水周和世界水日主题为切入点,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我国的水资源现状和危机、有关水情文化教育的实例和他自身对当代水环境的感悟和想法。黄教授的演讲贴近现实,内容丰富,真情实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思考精神。同学们受益良多,产生了许多共鸣和思考。

image.png

水文化路演活动。3月27日至28日我院学生会主办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青春广场顺利举办。活动分为水趣味游戏水知识及优秀作品展示和节水签字三个部分组成。在水趣味游戏阶段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吸引来往同学以互动的方式激发参与者对水知识、水文化的兴趣与热爱。水知识文化展览阶段我院展出了由中国水利厅推出的水日知识科普展板和活动前期征集的与水有关的优秀摄影以及绘画作品和节水标语。在参与了趣味游戏、水知识展览,对水有了一定的兴趣和了解后学生会相关部门准备了签字墙参与学生签上自己对节水爱水的承诺或写下自己在生活中积累的节水小妙招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image.png

   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3月26日下午,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我院在校内外积极展开了志愿活动,活动针对我国的各类“大水”问题,将中国水利协会对居民保护“大水”倡议的提议进行了宣传与普及。倡导广大市民和师生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增强环保和节约意识、爱护河湖和城市绿地。

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贯彻了世界水日珍惜水、爱护水以及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更是将这种理念真正落在实处宣传节水、爱水的理念唤起全校同学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将爱水情怀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为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尽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绵薄之力。image.png


  • 上一篇:李言荣校长一行视察我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