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李言荣校长一行视察我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3-29 14:51:55 点击量:17247次

  2021年3月26日下午16:00,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褚良银、校党政办主任李正赤、科研院院长刘超、科研院副院长邹勇等莅临水利水电学院智慧水利研究中心,视察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并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副院长谢红强、聂锐华、戴峰及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image.png

首先,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汇报了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与举措提出了思考。在学校和科研院的大力支持下,智慧水利中心依托学科优势和区域特色,目前已初步建成全球重大山洪灾害风险管理基础平台、水库坝群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工程安全与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等三大可视化平台,并开展了大量工程实践应用。中心将借助学校2035先导计划等,力争为“雅江下游水电开发”、“川藏铁路”、“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贡献川大智慧。

image.png

     然后,李海波老师、陈日东老师和张瀚老师分别就工程安全与地质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全球重大山洪灾害风险管理基础平台、水库坝群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的研发建设情况做了演示和汇报。李言荣校长高度评价了三维变形平均域矢量算法与远程无接触全域三维可视化监测技术、泥沙补给突变下山区河流适应性调整理论模型与易灾区识别方法、多源信息融合与大坝风险智能评判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对系统的实用性和应用前景给予高度认可和期许。

image.png

  李言荣校长表示,学校成立智慧水利研究中心等“3+1”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是我校规划针对理工科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继续稳步推进智慧水利研究中心建设。并对今后的研究重点做了指示,提出智慧水利研究要在“智慧”上下苦功夫,做有川大标签特色的研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要勇于尝试,不断创新,再创佳绩。褚良银副校长表示学校推进新工科建设成立跨学科交叉中心的标准是“聚焦前沿交叉,有基础,能落地,有市场”。

  • 上一篇:我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我院开展“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