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13 11:37:29 点击量:16069次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学院迎来了363名本科新生。9月12日下午,学院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C201演播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院长刘超、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副院长谢红强、副院长聂锐华、副院长戴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各系室(所)的领导、老师及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主持。

  首先杨兴国书记致欢迎辞,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在人生、学业、职业等方面为同学们指点方向,助力学子们成为像李平、潘军等杰出校友一样的人才。水电学院是全校唯一在本科阶段为同学们配备精准导师的学院,精准导师制的实行,定会给予同学们更加细致全面的帮助。杨书记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忠于祖国和人民、不断奋斗、具有真本领、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111111_副本.jpg

杨兴国书记致辞

  然后刘超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刘院长从学院的历史变革出发,对学院构成、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及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学有所成。

222222_副本.jpg

刘超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教师代表林鹏智教授进行了发言。林老师指出,同学们刚刚经历完高考,可以适当放松,但万万不能松懈。大学是一个过渡期,是对旧知识的利用、对新知识的探索的转型期,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关键时候。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积极进取,为自己创造一个丰富的大学生活。

333333_副本.jpg

教师代表林鹏智教授发言

最后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本科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赵盼盼同学及新生代表张益玮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赵盼盼同学从“六个一”提出了实际而真诚的建议:参加一项科技赛事、完成一次社会实践、坚持一项体育锻炼、参加一项志愿活动、加入一个学生组织、开展一次国际交流,从“六个一”中不断成长,超越自我。张益玮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来到川大、来到水电学院的喜悦兴奋之情,希望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日益进步。

444444_副本.jpg

高年级学生代表赵盼盼同学发言


666666_副本.jpg

新生代表张益玮同学发言

15时,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接下来,各班分别开展了班主任及导师见面会。各位班主任和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师们从学业、生活等各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也提出了关于学校、学院的一些问题,从老师们那里得到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开学典礼为全体新生们翻开了大学学习的正式篇章。同学们从学院领导、老师的寄语中收获了强大动力和信心,对学院的构成、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楚直观的认识,班主任及导师的配置,定会让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之路走得更加顺畅,减少其困惑与迷茫,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学有所成,成为栋梁之才!

 


  • 上一篇:学院2018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 下一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