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谢红强副院长在能动系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28 14:35:22 点击量:14618次

7月20日下午2:30,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在水电大楼A329开展支部活动,学院副院长谢红强为全系党员同志讲党课,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刘华主持。

44444_副本.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未来几十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同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形成历史性交汇,工程在社会中的作用发生了深刻变化,工程科技进步和创新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高等工程教育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进行了多次转型,从注重技术应用的“技术范式”转换为注重科学研究的“科学范式”,又转换成注重实践与创新的“工程范式”。

面临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新要求的形式,工程教育大而不强,理念不适应、人才结构不适应、知识体系不适应、培养模式不适应等诸多问题仍然存在。

围绕国家需求、行业形势、新工科、新高考等形势,谢红强副院长针对本科教学包括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如何应对新发展需求,传统专业如何转型升级、专业如何与新兴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地球科学、智慧水利以及新能源学科方向等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学院应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科学制定专业发展规划,优化现有课程体系,强化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同时,不断完善以本科精准导师、国重创新班及学业预警帮扶为特色的本科生全覆盖服务管理体系,大力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谢红强副院长最后总结:一定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工作,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要以立德树人的引领,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探索“新工科”模式,形成具有川大特色的发展优势,重点把握学与教、实践与创新创业、本土化与国际化三个任务,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55555_副本.png

本次谢红强副院长在我系党支部讲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工作,分析学院水利类本科专业及我系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存在的问题,以“新工科”建设为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激发教师党员的工作热情,引导教师党员在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


  • 上一篇:校企合作 携手共进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到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 下一篇: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