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携手共进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到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24 15:07:45 点击量:15553次

2018年7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谢果老师带领水利水电研究生、本科生一行到四川德阳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东方汽轮机电站辅机事业部罗明智总经理对川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颜强工程师负责接待,并全程带领川大师生参观交流。

1532416398791612.jpg

在东方汽轮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水电师生参观了生产加工厂房,了解了散热管加工制作、散热管管板钻孔、散热器组装以及凝汽器的加工制作等一系列的工艺流程,也让学生能够进一步把所学和实践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的相关设备,更有助于学生今后的学习研究。

参观厂房后,谢果老师首先代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进行了四川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的学科报告,并与东方汽轮机的工程师们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生向员工更快转变等问题。工程师们也提出,希望学校能更注重有限元分析软件的相关教学,以便学生毕业后能更快地上手工作。

谢老师汇报之后,东方汽轮机事业部的工程师们也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帮助川大的师生更全面地了解东方汽轮机事业部的相关工作。

1532416433618285.jpg

最后,校企双方围绕高校互联网+创新大赛,就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智能供暖项目进行了商讨,希望利用各自的优势及资源,响应国家号召,携手共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十分看重此次合作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川大水电学院各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校企合作,一方面通过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学科建设的相关建议,帮助对我院进一步明确教学改革目标和人才培养方向;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师生对企业的进一步了解,帮助企业完善人才筛选模式,最终实现共同进步,一起发展。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国际交流营”圆满闭幕
  • 下一篇:谢红强副院长在能动系党支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