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以诚信之名,为诚信发声”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2 09:00:00 点击量:14139次

撰稿人:廖志鑫                          审稿人:李  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资助保障体系,深化资助育人功能,强化学生资助诚信意识,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要求,按照学工部部署,水利水电学院于2018年4月20日晚上在江安校区一教C205成功开展“以诚信之名,为诚信发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由水利水电学院雨露社承办。

1524790947149436.png

(选手演讲)

参赛选手采用班级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共有3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再经过预赛淘汰,最终确定15名选手参加决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17级辅导员胡正红老师、各班级学生代表。晚上7:0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委,然后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比赛中,参赛者们围绕诚信主题,通过激情的演讲结合PPT向我们展示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坚持弘扬诚信精神,凝聚诚信力量,奏响诚信主旋律,并鼓励我们守诚信。人无信则不立,是所有听众今晚牢牢刻在心底的格言。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形成了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1524790965127450.png

(参赛者和评委们合影)


  • 上一篇: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和吉林建筑大学教师来我院交流调研
  • 下一篇: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