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诚信教育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1-09 10:00:00 点击量:14536次

撰稿人:罗敏                                          审稿人:马丹

为全面、扎实、深入推进科研诚信风气建设,强化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倡导学术规范行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积极响应四川大学2017年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的号召,于2017年11月8日下午3点在水利水电学院A座331开展了“学术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骆红副教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文艳琳老师以及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

        骆红老师围绕着学术诚信,就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不诚信行为展开讨论。她认为学术诚信是大学精神的根本;指出了我国目前存在的学术诚信问题,不仅反映了学术界诚信意识和诚信机制的薄弱,而且折射出其背后的社会环境和浮夸文化土壤;提出我们应该如何从根源上制止学术不诚信——制度的健全去引导人们不断走向道德的完整。讲座中,骆红老师还例举了诸多实际案例加以区分学术不当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还指出作为大学生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以避免无意中造成学术不诚信错误。

骆红老师的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学术不诚信,要怎么做到学术诚信,促使同学们在金和学术生涯中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己的学术诚信。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素质教育课程讲座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青春礼敬十九大”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