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魏明东同学荣获2017年度“感动川大” 学生新闻人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1 10:00:00 点击量:16699次

撰稿人:何玉芬                                                     审稿人:李  亮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在全校范围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弘扬当代大学生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校团委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2017-2018学年“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评选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经学院推报、学生自荐、他人推荐,从91个报名集体及个人中确定了20位学生新闻人物候选人,后经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人选进行评议,最终确定10名获奖人选。水利水电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魏明东,被评选为2017-2018学年“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

魏明东,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他崇尚学术,潜心科研,作为主研,先后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水电工程技术咨询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岩石损伤断裂机理与破断理论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0篇(影响因子均大于2),第二作者(导师一作)SCI论文2篇。这12篇SCI论文中,5 篇发表于Eng. Fract. Mech. (IF=2.151),2篇发表于Rock Mech. Rock Eng. (IF=2.905),2 篇发表于Comput. Geotech. (IF=2.358),2 篇发表于Fatigue Fract. Eng. Mater.Struct. (IF=2.335),1 篇发表于Int. J Rock Mech. Min. Sci. (IF=2.268);另合作发表SCI/EI论文多篇,授权或公开国家发明专利8项。

同时,在“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的荣誉之外,魏明东还获得四川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四川大学“博士之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潘家铮水电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博士、《四川大学学生学报》编委等荣誉,这离不开他刻苦钻研、矢志创新的奋斗精神。

         少年展翅,胸有激昂意气;生而有梦,心怀宏图大志。每一个水电学子,都应正确认识和把握世情、国情、校情和己情,向魏明东同学学习,不忘初心,执着科研,卓越前行!


  • 上一篇:四川大学“头脑风暴烩”之“新时代下的定向青年——十九大离我们有多近”顺利举行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 “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