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电学院举行“82级水文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4 10:00:00 点击量:16087次

撰稿人:张青雯                      审稿人:马丹

12月13日下午4点半,水利水电学院举行了“82级水文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有82级水文校友:成都勘测设计院新能源处李宁处长,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局谢学成总工程师,四川省东风渠管理处叶生进副处长,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员赵毅老师。获奖的同学以及2014级水文专业、水工、能动等专业部分本科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主持颁奖仪式。

“82级水文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是82级水文校友为回报母校,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特设立的奖学金,每年评选3名在校的水文系本科生,迄今为止已经为36名水文专业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赵毅老师不仅代表82级校友还代表了学院老师表达了设立“82级水文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初心是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学成之后要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并表达了希望将“82级水文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长期设立下去的美好心愿,也希望我们的水文学子能够继承师兄师姐们的感恩精神。

获奖的学生以及到场的学生也都相继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很高兴地向校友咨询就业、择业等各种问题。

李宁处长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并建议同学们今后到单位工作要能尽快进入角色。谢学成总工通过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在哪个单位工作都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离开学校更要加强学习,扩展知识面并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叶生进副处长主要给同学们强调了工作态度的重要性,作为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对工作的态度要正确,同时也要多向前辈请教。校友们都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实现自身价值,做一个优秀的水文人才。

四名校友非常热情地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工作多年的经验,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在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和就业的各种问题。有同学询问到在工作单位上领导最不喜欢年轻人身上的什么缺点这一问题时,几位校友明确告诉同学们惰性这个缺点是领导最不喜欢的,对待工作态度很重要,要有主动性,既然选择了单位就要踏踏实实的,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该请教的要向周围前辈请教,同时也要加强学习,积累能力,提高自身价值。

现场交流的氛围非常融洽,最后在意犹未尽的余韵中校友们和同学们结束了愉快的交流,校友代表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集体合影。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举行2017年度第三专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 下一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勇做新时代水利开拓者 ——记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超教授给研究生做专题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