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化学学院“江姐班”结对开展学习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4-03 09:13:00 点击量:2674次

3月31日,水利水电学院和化学学院“江姐班”结对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丽珊副教授进行理论学习引领,化学学院“江姐班”辅导员来俏、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毛英翥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image.png

黄丽珊副教授作理论学习引领

黄丽珊老师以“坚定不移谋发展,凝心聚力铸伟业”为题进行学习引领,介绍“两会”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作出具体阐述。她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了对教育部分,突出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教育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基石和有力支撑。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部分有个明显的特点,即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彰显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数字表述凸显教育成就。

image.png

吴耀东同学和江戎蓉同学发言

“江姐班”的学生们积极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水电学院吴耀东同学谈到,入选“江姐班”是荣誉更是责任,同学们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化学学院江戎蓉同学表示,同学们应更加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两会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发扬奋斗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江姐班正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江姐班的建设与发展得到校院两级的关注。江姐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会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上一篇:“研途有你,未来可期”——水利水电学院升学系列分享会顺利举行
  •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