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水利水电学院升学系列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27 10:30:00 点击量:3663次

为了让我院20级本科同学加深对升学的认识与理解,明确奋斗目标,掌握方式方法,积极发挥水电学院“以上带下”的传统优势,我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研途有你,未来可期”升学系列分享会。

3月24日下午,2019级5名优秀学生来到了分享会上,主要围绕保研、留学开展分享。保研至武汉大学的李奇临提到了参加夏令营、积极联系导师很重要,同时分享了夏令营面试、联系导师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刘颖以自己的经历对制作夏令营面试所用的PPT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自信、仔细,自我认识要客观清晰;保研至清华大学覃月、方佩详细介绍了制作个人简历的方法和思路,强调简历内容应该要严谨无;刘欣悦强调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同学在大三阶段也不能松懈学习态度,并对留学目的地、留学费用等进行攻略分析。

image.png

image.png

保研、留学分享会

3月26日晚上,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分享会在学院C201演播厅举行,考研小导师团队的李川、谢松、王欣桐、李宇灏4位研究生做了经验分享。考研小导师们分别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导师选择、考研总体规划与心态、考研科目的学习方法等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备考阶段做好规划,一以贯之。同时,在备考中应根据自身情况划分基础、强化与冲刺三个阶段,有针对性地在不同阶段查漏补缺,提升知识储备。

image.png

考研分享会

珠玉在前,璞玉在后。通过两次经验分享会,20级同学们对深造的目的、途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指引。此次升学系列分享会是我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针对性、个性化的深造发展体系所迈出的一次努力,我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学生深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 上一篇:我院89级校友陈浩担任四川大学凉山州校友会首届会长
  • 下一篇:我院与化学学院“江姐班”结对开展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