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四川大学第九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08 14:24:48 点击量:14735次

6月3日下午2点,我院在A326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第九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20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报名,经材料审核,遴选了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以及兰州大学和武汉大学的七名青年才俊参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论坛由副院长戴峰教授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吸引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的优惠政策和支持高层次领军人才发展的保障条件,期待与会青年才俊选择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施展卓越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为学院事业发展与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学院为打造优秀人才发展平台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所提供的广阔空间和舞台,欢迎海内外学者加盟并实现学院和人才的共同发展。

image.png

青年学者们分别就海内外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研究方向以及近期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教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群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教授、国重室水力学所副所长邓军研究员等系室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报告的科研成果和拟开展科研工作与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学院和国重室科研和学科发展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学院爱才、惜才、育才的理念,并希望能为四川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双百人才工程”的重要平台。我院举办的本次分论坛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学院开展“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活动暨精准导师集体交流会
  • 下一篇: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一行赴黄委相关单位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