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活动暨精准导师集体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07 18:30:30 点击量:17564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水电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落实“学党史、做实事”,加强老师与学生深入交流,强化班主任和精准导师的育人功能。学院于202164日下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精准导师集体交流会,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查指导组邱梅组长、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办公室、学生科、精准导师合计50多位老师和江安校区200多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师生通过进行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党史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两部分;第二阶段是精准导师与江安校区的学生自由交流。

image.png

党史演讲比赛前期各年级开展初赛选拔出参加决赛的7位同学,决赛中特邀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皓月老师作《颂百年荣光 守红色初心 担时代使命》的主题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本科20级赵璟霞同学主题为《不忘党恩,砥砺奋进》的演讲获得一等奖,本科18康淑睿同学的《四史—青春》、本科20级于宸章同学的《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二等奖,20研究生林浩同学的《回首过往 展望未来》、本科18级盖皓茜同学的《“党指挥枪”铸就军魂》、本科20级袁诗宇的《清澈的爱为中国》获得三等奖,本科20级秦一珺同学《百年风雨建辉煌,展望未来谱华章》获得优胜奖。演讲中邱梅组长和杨兴国书记、院长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强调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勤奋学习,立大志,上大平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image.png

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全院的初赛选拔,六支队伍最终晋级决赛,每队由1名老师(班主任或精准导师)和2名学生组成。本次活动设必答、抢答、风险挑战以及党史口述四个环节。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等。活动结束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做主题发言,强调我们应关注党史学习,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活动形式的创新,不应只拘于已有的形式,这样才能将学习性与趣味性结合。

image.png

主题活动结束后,到场的50多位老师分别与自己所带的学生进行自由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师生共同学习党史,交叉组队参赛,就是 “学党史,做实事”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的最好体现。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学生们在学习生活遇到疑惑和烦恼,帮他们答疑解惑,并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健康规划、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近年来,学院扎实推进本科生精准导师制,加强专业教师对低年级学生的指导,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做到落实“三全育人”的整体要求。本次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在趣味性和竞赛性中深化了师生的党史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与老师的沟通与联系,激励了学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带着饱满热情和家国情怀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纪律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 下一篇:我院举办四川大学第九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水利水电学院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