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校友江姐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9 16:20:41 点击量:1825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大校友、“中华儿女革命典型”江竹筠(江姐)的革命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校友江姐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9月28日上午9点,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学校江姐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江姐纪念馆设有主题展览,“江姐在川大”展厅生动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青春热情的江竹筠的校园生活;“百炼成钢”让党员们了解江姐短暂而辉煌的一生,革命精神激励了党员同志奋斗、付出的热情;“川大英烈厅”集中展示了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以永不言败的姿态激励民族斗志的精神风范。江姐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富强、民族进步不懈努力奋斗。

1-112.png  上午10点,我院优秀学生党员郑兆强(2018级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会。宣讲会上,郑兆强同志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共产党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光荣事迹。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革命基因红色传承的精神,积极发表想法,一起讨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3_副本.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红色经典精神的濡染和熏陶,中国共产党人追求光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的事迹,让同学们心灵受到洗礼,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红色基因落实到实处。



  •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开展法制教育之安全知识学习
  • 下一篇:我院水文与水资源系教职工党支部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