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开展法制教育之安全知识学习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8 10:00:41 点击量:15985次

9月26日上午,为了加强水利水电学院学生法制思想,加强学生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我院研会邀请成都市武侯区派出所颜冬梅警官对我院研究生开展法制教育系列讲座之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1_副本.jpg

颜警官是川大的社区民警,有着非常丰富的处理学生各种纠纷、诈骗相关案件的经验。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日常接触较多的风险情况,颜警官将经历的案件委托水电研会同学整理成册,发放给在座学生,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包括电信诈骗,租房纠纷,培训陷阱等各种案犯的欺诈技巧。她强调,现在网络信息发达,诈骗方法层出不穷,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警惕意识,遇事不慌张,一定要确认事件的真实性,向派出所民警、学院老师及官方渠道求助。要清楚认识到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踏踏实实才能避免遭遇不法分子的侵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颜警官进行了深入交流,颜警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均表示本次的安全知识讲座帮助自己在遭遇不法分子的恶意侵害时冷静应对处理,提高了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讲座。


  • 上一篇:我院2020级本科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校友江姐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