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3-09 12:32:00 点击量:16758次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发去了回信,他在信中肯定了同学们的行为与信念,也对身为医学生的他们表达了勉励与期许,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我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党支部、各班级在2020年3月6日下午,以专题视频交流会、线上会议发言和讨论、网络主题团日等形式,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图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坚定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亲切勉励同学们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也是对全国新时代青年的勉励。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去展现自我价值,为将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力量,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即使自己所学非医学专业,也可以深入人民群众,用自己所学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图2.png

我院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2016级吕怡静同学表示:看完这则回信,内心感慨万千。这次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作为一名非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不能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却也能从方方面面感受到医护人员们的坚守和奉献,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不计回报不计生死,奋不顾身的守护民族同胞,他们就像是坚固的铠甲,给予我们浓浓的安全感。对待自己的职业,白衣战士们坚定勇敢,负责到底,这种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只要各个岗位上的职业人们认真负责,敢于承担,勇于奉献,面临任何难题,我们都能随时随地拧成一股绳,让国家无后顾之忧,迎难而上。2016级李露同学有感而发,“虽然我不是一名医学生,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的领导下,我依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关注官方报道,增加对疫情的了解,理性看待问题,不信谣、不传谣、不添堵,听从党的指挥,做好本分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我相信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努力下,一定能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应该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工作,绝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做好先锋带头作用。服从学校安排,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不得提前返校。在家也要保证自己的学习,积极与导师沟通,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为以后工作夯实基础。

同学还分享了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身边的发生的小故事,其中身在湖北武汉的2018级曾令聪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武汉的美景以及她在此次疫情中的深刻感受和现在的生活状态,同学们对曾令聪同学表示深切的关心与鼓励。2017级的徐嘉宁同学也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她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给小区居民分发小区通行证。这次疫情遍及全国,各处都需要志愿者来参与到控制疫情的工作中,尤其在北方地区天气寒冷更是志愿者短缺,此刻正是需要青年学生报效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在这次服务中,她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安抚小区居民的焦躁情绪,让社区可以正常运转工作,她也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同时参与其中,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她相信,再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图3.png  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同学们,也必将不负厚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凝聚强大青春力量,汇聚饱满青春热情,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 上一篇:精准施策保质量,调查反馈促改进 ——水利水电学院积极开展本科课程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反馈工作
  • 下一篇:志愿有我,汇聚爱心 ---我院学生做志愿者为一线抗疫斗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