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院院长刘超教授为2019级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7 09:37:12 点击量:15625次

   12月13日下午15:30,我院院长刘超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6教室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学生科科长马丹、19级辅导员任成瑶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

IMG_3997(1)_副本.jpg

   刘超院长本次的授课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很重要。当你的参照对象经常都有足够的时间尺度和空间尺度,慢慢的你就会有更宽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第二,扩展视野和格局很重要。当代大学生要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努力成为社会精英、国家栋梁;第三,生逢其时、当志存高远。大学生不应该贪图安逸的生活,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拼命的阅读、疯狂的互动、深刻的思考、有效的休息。刘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加广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放下手机,锻炼身体、多读一些有益的书籍。

QQ图片20191216105459_副本.jpg

   刘院长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珍惜大学生活,把握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奋斗。


  • 上一篇:我院本科2018级“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 下一篇:我院第七届“水利水电89 & 93最佳进步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