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2018级“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6 15:05:58 点击量:14593次

12月12日下午,我院本科2018级“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工作布置会在江安校区水电基地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谢红强,本科教学科李渭新老师,学生工作组任成瑶、文艳琳老师出席,本科2018级国重创新班3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谢红强副院长主讲。

谢副院长从学院简介、国重创新班简介、学科布局与特色方向和工作布置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学院75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构建并完善水利、地球科学和新能源三大学科体系,创新以坚实的理学为支撑、理工结合的新工科建设模式,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川大风格,水利底蕴”的世界一流学科群。我院致力于发挥一流师资的作用,本着“大类招生、通识培养”理念和“强化、拓展、升级”的思路,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学院国重创新班的核心是 “一对一精准导师”制,国重创新班指导老师的选择会经过全方位考量。

QQ图片20191216150911_副本.png

接下来,谢院长详细阐述了学院所涵盖的三个一类学科以及其下诸多二类学科,指出现在学院正在进行“将专业扩大,启动大类招生,贯通培养的现代水利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专业的界限变得更加模糊,跨专业的交流也变得更加容易。针对不同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学院为创新班的同学配备了可选的正高级导师,学生可根据兴趣自行联系导师,或者根据导师资源以及专业分布,由创新班进行指定。各位导师也会针对不同研究方向定期进行相关学术讲座,以创造最好的创新班学术氛围。

QQ图片20191216150947_副本.png

学院“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术平台与更精准的导师指导,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学院提供的机会,不断在学习与科研之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追求卓越。


  • 上一篇:我院能动系教师赴河海大学参加新时代高校水动专业建设研讨会
  • 下一篇: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院院长刘超教授为2019级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