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18 11:05:25 点击量:15171次

   10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在学院A3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特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科研院基金项目与成果管理部副部长龙毅到会指导。

   IMG_2781_副本.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我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发挥专业技术推动治蜀兴川》的讲话,杨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水沙治理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减灾体系基本建成,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学院各系室的专业老师和专家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学习促进事业发展,创新引领工作、扎实落实工作,提升组织行为能力,发挥自身特长,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核心竞争力,主动工作,追求卓越,努力奋斗,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为治蜀兴川工作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1016174408_副本.jpg

   副院长聂锐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方针对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有着重要作用。学院的专业教师们应该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动员和推进实施,真抓实干,切实有效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积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发挥川大专业科学贡献。

         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提出,一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保护、传承、弘扬水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各系室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水方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发展开拓智慧水利建设,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不断学习、提高创新科研能力,切实有效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四川省水利发展、防洪减灾、脱贫攻坚事业贡献科学的力量。

        科研院基金项目与成果管理部龙毅副部长对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给予了赞扬,大家通过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多方面交流,结合实际,非常务实,对学院事业发展有组织,有谋划,有担当,希望学院的教师和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划,实干起来,全面推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四川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上一篇:我院第147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成功举办
  • 下一篇:本科2016级水工一班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