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在德阳东汽电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设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校级实践基地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14 18:07:13 点击量:14373次

12月13日下午,我院院长刘超教授、副院长谢红强教授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孙立成教授等一行前往四川省绵竹市,参与四川大学与德阳东汽电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建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

德阳东汽电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副总经理唐义洪、副总经理罗时亮、设计部部长黄文兵、制造技术部长黄彦博等人对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刘超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QQ图片20181214180514_副本.jpg

在挂牌仪式前,总经理杜建等陪同刘超院长一行到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期间双方就目前电站设备加工制造过程中的工艺处理、现场用料、电站设备设计制造规范及目前国内外电站设备市场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QQ图片20181214180527_副本.jpg

      随后,双方前往会议室就校企合作及双方共建教学科研基地等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会议由唐义洪副总经理主持召开。杜总经理介绍了德阳东汽电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目前的主营产品及公司未来希望拓展的领域。

QQ图片20181214180559_副本.jpg

  刘超院长发言介绍了四川大学水电学院及目前学院发展的新动态。双方就未来潜在的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沟通,希望在未来能够充分利用四川大学优势科研资源及德阳东汽电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市场信息渠道资源,共同开展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攻关研究工作,在电站烟气余热回收、换热设备小型化、强化传热技术及智能化生产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研究工作,将川大的优势科研力量转为生产力,为企业拓宽市场,为民族工业注入新的活力。

QQ图片20181214180548_副本.jpg

   最后,双方签署了四川大学与德阳东汽电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关于共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践基地的协议。杜总经理与刘院长共同主持完成了揭牌仪式,并祝贺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181214180616_副本.jpg

QQ图片20181214180624_副本.jpg


  • 上一篇:我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 下一篇:我院副院长谢红强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