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0 15:42:47 点击量:17360次

院内各单位及各位同学:

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质和特长,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人才,按照《四川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川大教〔2017〕126号)、《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学校、学院相关会议精神,现将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原则

(一)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机构。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成立转专业专家小组,负责选拔考核工作;学院成立转专业督察小组,负责对学院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并处理投诉。

1、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杨兴国、刘  超、谢红强、李克锋、李渭新、王  鑫

2、学院转专业专家小组

李艳玲、覃光华、孙立成、李龙国、张建海、宋堋嘉

3、学院转专业督查小组

黄晓荣、裴  亮、刘  华、徐奴文、李乃稳、朱昊阳

(三)为了满足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发挥学生的特长,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人才,对申请转出的学生不做学分绩点和转出人数比例限制。

(四)学院对于转专业学生应重点考核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

(五)每个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放弃转专业资格。

二、转专业对象

本次转专业对象是2017级(大一)和2016级(大二)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1.定向生、委培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3.处分未予解除的学生;

4.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5.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非外国语言类专业。

6.双特生。

7.护理学专业学生。

8.生命科学学院按“国家试点学院计划”政策录取的自主招生学生。

9.匹兹堡学院的学生不得申请转出匹兹堡学院。

10.其它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转专业申请者。

三、转入我院条件

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转入我院:

1、成绩优良,所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

2、高中阶段是理科的学生。

3、符合国家、学校政策有关规定的转专业申请者。

四、计划接收人数

根据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在校规模,各专业转入计划见下表:

注:转入我院2017级水利类的学生,第三学期末将在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和土木工程(地下工程)四个专业进行专业分流。

五、考核办法

1、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2、学院各系(专业)成立转专业考核专家组,对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等进行考核。

3、按学业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学业成绩×60%+专家面试成绩×40%),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同时综合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不合格,不能转入我院。

六、工作流程

(一)宣传动员。为了避免同学选择转专业的盲目性,学院各专业集中于2018年4月13-15日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设置展板、组织教师做专题介绍等多种形式的转专业宣传、咨询工作。

(二)学生申请

1、申请转出的我院各专业的学生将填写好的《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在学校教务处网页下载)和成绩单(望江校区水电学院303室打印),在4月19日前交给辅导员,经辅导员统一交分管学生副书记处签字后,由学生本人交给相关学院,并注意相关学院转专业工作的安排。

2、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外学院学生,在4月24日前将填写好的《四川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必须有所在学院学生书记签字)及成绩单交到学院本科教学科(望江校区水电大楼A303)

3、学院内部申请专业互转的学生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和成绩单,在4月19日前交给辅导员,经辅导员签字并统一交学生书记处签字。

(三)学院考核。学院转专业专家组对申请转入我院各相应专业的本科生进行面试考核(学院各专业互转的学生也要参加),面试专家应独立打分

考核时间及地点:2018年 4月27日前(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详见学院网站)

学院根据学生考核结果,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报学校教务处。

(四)学校审批。学校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审批,于5月中旬将转专业学生名单通过教务处网站进行公示。

七、其他

1、有关转专业的具体安排,请学生密切关注我院网站。

2、本次转专业只组织一次,即使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也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3、当接收专业名额已满,对申请转至我院该专业但未被接收的学生,可根据学生意愿和考核成绩调剂到我院其它名额未满专业。

4、递交申请资料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水利水电学院A303室。

5、咨询电话:028-85460369,联系人:尹老师。

6、投拆电话:028-85465358,投诉邮箱:hxiaorong@scu.edu.cn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18年4月10日

 


  • 上一篇:我院博士生许媛获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职位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转专业面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