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我院博士生许媛获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职位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3-22 08:01:00 点击量:15134次

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研究生许媛,获得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工程科学系博士后研究职位(Postdoc Research Associate)。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之一,享有“梦幻尖塔”的美誉。最新TIMES世界大学排行榜(2017-2018),牛津大学位列全球第1。

世界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之一就是培养世界一流的研究生。优秀的研究生在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水利水电学院发展规划(2017 ~ 2021)》中明确指出:“全面推行本硕博学生贯通式培养工程和本硕博+世界名校博士后全程培养计划”,“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深地岩体力学和地下水利工程人才”。与攻读国外学位不同,欧美博士后研究职位是科研工作经历,针对的是业已完成了博士阶段系统学术训练的科研人员。许媛同学是我院为唯一培养单位的博士研究生,此次面向全球竞聘的牛津大学博士后职位,有来自欧美多所著名高校的30多位博士、博士后申请,通过材料评定,进入候选人名单(Shortlist),再经过3位牛津教授组成的评审团(Judge Panel)长达1小时的Skype视频面试,最终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我院贯彻实施“本硕博+X”贯通式培育规划,着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生的又一成功范例。此前,我院另一位博士生魏明东也已获得欧洲名校研究职位。

许媛,岩土工程专业“3+2+3”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研究方向为深部岩体动力学。针对深部岩体开挖,受“复杂动力扰动”与“深部高地应力”联合作用条件下,极易呈现的动静/压剪耦合受力模式与变形破坏机理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作为主研,她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nt. J Rock Mech. Min.Rock Mech. Rock Eng.等发表SCI论文11篇,EI论文4篇,国家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6项,参加第9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第2届国际岩石动力学大会等学术大会15次,并6次做学术报告。获四川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四川大学“百佳”优秀学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博士、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一等奖等荣誉。

许媛在第9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上做英文学术报告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国重室2018年拟进人员情况公示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