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6级本科生举办毕业去向经验分享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1-08 16:44:24 点击量:2643次

2019年1月4日下午3点至5点,由16级辅导员李亮老师组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孙立成教授、谢果副教授的大力支持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去向经验分享会在江安基教A317教室顺利举行。本科15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和全体16级能动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111.png

主持人马越同学代表16级能动专业同学向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说出了大三同学对毕业去向的疑惑与迷茫。15级签约广汽丰田的张迪同学和签约OPPO运营管理的张子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就业方面的准备经验。两位学长分析了目前能动专业的就业形势、不同单位的优缺点,分享了多种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与渠道、面试技巧与方法,以及从现在开始应做的准备,并告诫大家现阶段应以学习为主,不要耽误目前的学业。

22.png

张迪同学就业经验分享


33.png

张子阳同学就业经验分享


15级保研清华的陈舒晴同学跟大家交流了保研方面的经验。陈舒晴学姐详细地将专业同学可能保研的高校列出,将每个高校优势方向列出,供同学们参考。不同时间节点应准备的工作与材料也以时间轴的形式清楚地介绍给同学们,保研面试和与导师沟通交流方面也提了许多建议。陈舒晴学姐将自己在保研时各种资料全部分享给同学们,令大家受益匪浅。

44.png

陈舒晴同学保研经验分享


15级邹小林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考研科目的准备方法,以及今年专业课的变动与难度。同时对于报班问题说明了自己的了解与看法,还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自己遇到的困难和失误。

55.png

邹小林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最后,由跨专业保研的2015级蒋财斌同学进行科研竞赛方面的分享,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参与、多动手,并告诫同学们应尽早想清楚自己的毕业去向做相应准备。

  本次交流会起到了动员、鼓舞与激励和提升专业自信的作用。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主动与学长学姐们进行单独交流,对毕业去向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确自己的目标。

66.png

同学们与学长学姐深入交流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