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我院研究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团史知识竞赛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09 11:30:31 点击量:2354次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6日晚,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和学院关工委组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团史知识竞赛。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老师,徐怡老师,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玉华老师,学院关工委秘书、组织人事科陈敏老师,学院学生科科长、研究生辅导员马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知识竞赛各团支部分别由6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采取累计积分模式,分为团体必答题、视频抢答题、音频抢答题三个环节,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图片识别、视频识别、音频辨认等几种形式。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思路清晰、群策群力,回答问题快速准确,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视频和音频题抢答环节,比赛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参赛队员精力高度集中,抢答键按个不停,竞争激烈,各队比分交替上升,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在场上进行着知识储备和勇气的比拼。

image.png

比赛在各支部激烈的角逐中落幕。主持人杨悦根据比赛得分宣读获奖名单,国重室环境信息支部、水文支部、能动农水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支部获得参与奖。活动最后,汪朝清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汪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本次活动采用了更生动、更活跃、更直接的方式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和理解党的历史,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各个时期生动的感人故事和动人事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积极好学的态度做出了肯定,为同学们好学的精神表扬和点赞。汪老师结合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和水利水电学院的发展史,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团史和学院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奋斗青春,激发担当激情,奋勇向前。

image.png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党史、团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通过参加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伟大征程,不仅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明白了应肩负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还是学习中,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聚焦2022全国两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 下一篇:“赓续建团百年荣光,激扬青春奋斗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