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赓续建团百年荣光,激扬青春奋斗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30 09:30:37 点击量:236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2021级高速泥沙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建团百年荣光,激扬青春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博士党支部书记马旭东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通过深入学习川大的历史,以朱德、刘伯坚、郭沫若、江竹筠等为代表的川大青年为榜样,激励青年学子牢记校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与川大一同在历史长河中谱写辉煌篇章。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知识问答”竞赛的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共青团史和冬奥会相关知识,让参与同学在紧张、激烈、竞争的氛围中加深对团史知识等的了解,也激发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热情。

image.png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竞赛问答的方式创新开展,不仅提升学生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激发了学习理论的热情,特别是通过对川大百年校史的再次的深入学习,更是加深了学生们作为川大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作新时代有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在更广阔的天地中书写青春华章。


  •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团史知识竞赛
  • 下一篇: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智者乐水”博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