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岩土系“师生共话系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21 14:11:34 点击量:3139次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为从历史的车轮中总结经验、感受水利人的艰苦创业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奋进,202242014:30,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岩土系教职工党支部于水电学院A312会议室举办“师生共话系史”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硕士岩土能动农水党支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院党政办陈敏、岩土系教工支部书记张志龙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刚致开场词,吴书记鼓励师生党员们要站得高、看得远,从院系发展历史的学习中汲取历史营养,艰苦奋斗,再接再厉,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院系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image.png

会议有幸邀请到原水利水电学院岩土系系主任何昌荣教授进行分享,何老师从专业设置、招生规模、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全面地为同志们分享系室70年来的发展历史,讲述了系室发展过程中开创的多个先河。以小见大,沿着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建设的历史脉络,从肩挑人扛到智慧化施工,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在这数十年内的发展进步。何老师指出,国家发展,个人、单位、行业也随之发展,正是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的优越制度下,包括岩土工程专业在内的我国各行各业才能在国外领先发展数十年的背景下奋起直追,取得辉煌的发展成就。何昌荣教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寄语在场的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常怀一颗感恩国家和时代之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时代发挥新工科青年人才的重要作用,力争成为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 上一篇: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运动与科研同步,你我和健康同行”羽乒联谊赛
  • 下一篇:聚焦2022全国两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