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我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答辩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4 17:15:00 点击量:493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基层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院建立定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规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对党员发展和群众工作开展等各方面进行考核评估。

12月22日上午,根据《水电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管理考核办法》,我院党委在学院A312会议室开展学生党支部进行支部书记考核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党政办公室陈敏、组织人事科丁晓斐、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和支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抽取5个支部进行考核答辩,与会老师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本次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评价的方式,各支部书记结合2020年度支部工作,对各党支部情况和个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图7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充分肯定各支部工作的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严抓考勤问题和党建工作落实问题。一方面,是要以组织力提升工程和“党建双强”工程为抓手,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二是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固定党日等制度。

图2_副本.jpg  他强调,各级党支部要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大力推行创新科技、引导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进来,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围绕学生党支部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有机融合、同步推进;二是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带头构建和谐的内部关系,做好维系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纽带,关心关怀每一个学生党员的身心健康。继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未来学校加大党建工作投入力度的形势要进一步加大学生支部的工作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经常性工作有新的意义和新的抓手。深入细致地分析2020年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抓整改和落实,促使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更好地促进2021年学院党支部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各个学生党支部密切沟通,分享和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并对各个党支部提出的现存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发展、大力推进了学生党支部向全面从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发展目标迈进。

 




  • 上一篇: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 下一篇: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运动与科研同步,你我和健康同行”羽乒联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