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习近平北大讲话精神研讨会新闻稿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30 09:46:32 点击量:5567次

仲春时节,万物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川大水电学子们齐聚一堂,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大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邀请了四川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两位宣讲嘉宾——纪杰杰和叶昌杰同学,为大家奉献两场精彩的专题宣讲;第二个阶段,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就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开展研讨活动,并邀请学院具有丰富党政工作经验的陈敏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来宣讲的两位嘉宾,同学们热烈鼓掌欢迎。随后进入嘉宾宣讲环节。

第一位宣讲人叶昌杰的宣讲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世界民族的自觉。叶昌杰同学沿着历史的脉络,为大家阐释了为何中国要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认为川大的学子,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也应当胸怀世界,志存高远,为民族的复兴和世界人民的幸福努力奋斗。1527644832343500.jpg

第二位宣讲人纪杰杰的宣讲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纪杰杰同学从亲身经历的公益活动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川内甘孜阿坝等地和藏区人民的真实生活状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同当地的淳朴乡民之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呼吁各位同学,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努力,用自己的青春激情和奋勇拼搏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绘下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1527644832520781.jpg

两位宣讲人的宣讲内容详实生动,充满激情,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思考着,一次次地为宣讲人精彩的演讲、为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热烈鼓掌。

稍作休息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一场热烈的研习讨论会。

孟祥静认为,当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打好专业基础,未来以扎实的专业本领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川大梦、水电梦的生动实践中。

郑兆强根据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审视世界”的要求,从几个方面谈了自身的感受。

梁舒琪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专业背景,认为川大水利学子应该拓宽思维,开阔视野,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思考水利行业的未来发展可能,为行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朱豪伟针对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结合个人的未来发展,具体谈了当代大学生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具体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短短半小时内,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现踊跃,发表了许多真切且有深度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学院党委陈敏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陈敏老师认为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发言也具有一定理论深度,达到了预期的研讨效果,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学习研讨中来,共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促进自身的全面、综合发展。

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学生到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调研交流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场培训会——简历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