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联合现代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智慧教室使用”专场培训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24 15:01:00 点击量:14304次

为了更好地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智慧教室使用,实施教育教学方法改革,2018年4月20日下午,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水利水电学院教师举行一次“智慧教室使用”专场培训会,包括利用智慧教师进行手机互动、网络互动及多屏研讨等教学内容。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院本科教学科及30多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一起观摩、共同体验了智慧教室给大家带来的教学成效与创新乐趣。

3.png

培训开始前,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作简短讲话,他说:智慧教室是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法的一种重要手段;通过智慧教室、开设智慧课堂,实施智慧教学,有助于本科教学走向新时代的教育前沿,希望参培老师积极学习,将教学资源和教学理念的“新智慧”真正带给每一位学生。

本次专场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讲授。培训会上,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学环境整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各类智慧教室的功能和特点。在“网络互动教室”,教师们体验了屏幕广播、下发资料、遥控监看等功能,并通过“遥控转播”和“学生演示”功能实现师生角色互换,实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在“多视窗互动教室”,教师们感受到高清大屏显示、同屏多视窗对比、外接多个信号源等功能;在“手机互动教室”,教师们体会到签到、随堂测试、弹幕、抢答、资料下发、分组教学等师生实时互动功能。培训现场氛围活跃,教师踊跃提问,工作人员即时答疑,共同分享如何利用智慧教室推进教学方法改革。

4.png

此次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有利于帮助教师更好掌握智慧教室教学功能特点和技术技能,便于教师教学创新,提高教师的教学效能,提升课堂的学习成效或品质;其次,可以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和动力,进一步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及方法;最后,有利于以学生为中心,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创造性同时让老师借助智慧教室,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迅速反馈。

 


  • 上一篇: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双美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 下一篇: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和吉林建筑大学教师来我院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