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11 10:00:00 点击量:16046次

撰稿人:何玉芬                    审稿人:李亮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梦想起航的9月,水利水电学院迎来了355名2017级新同学。为此,我院于9月8日至10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迎新系列工作。

9月8日起,水利水电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摊位,迎接新生的到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入学手续,领取了相关材料并入住寝室,开启了作为川大人的第一天。此外,摊位旁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远道而来的家长及同学们提供饮水。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我校不断健全完善资助保障体系,在迎新现场,阳光资助宣传员详细耐心地为家长们解读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气氛热烈,受到了同学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迎新现场

9月8日及9日上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黄副书记同2017级学生辅导员马丹老师一道,与新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新生们抓住机遇,全面发展,有所建树。

9日上午,校长谢和平院士与学工部陈森部长莅临学院迎新点视察工作。谢校长与陈部长对我院的迎新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谢和平校长与陈森部长视察工作

9日下午15时,新生家长座谈会在江安校区一教A座103教室举行。黄晓荣副书记在家长会上致辞,从学院历史、教学机构、师资力量、学科与专业建设、就业情况等方面为家长们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任务,希望家长们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与学习动态。马丹老师表示,“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家长们需要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理智选择的能力,加强好习惯的养成。

黄晓荣副书记在家长会上讲话

为使新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水利水电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于9月8日至10日举行了游园活动。志愿者带领新生们从青春广场出发,分别沿教学区和景区两条路线参观,并为他们介绍沿路的建筑及风景等。

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领游园活动

       10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院长刘超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党政办主任谢红强教授、院工会主席骆红副教授以及各系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共同走访了新生寝室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新同学们来到川大后的感受,鼓励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与同学友好相处,与老师积极沟通。老师们还强调了开学的各项事宜,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水利水电学院为踏板,走向世界,做行业精英。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迎新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新生们带着永远的热情砥砺前行,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 上一篇:学院组织召开“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 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