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 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06 10:00:00 点击量:15477次

    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定于2017年9月4日-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主办方为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本届会议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四川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水资源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水利学会的一个重要专业团队,自1993年成立以来,特别是2003年第三届机构成立来,水资源专委会在王浩主任的带领下,围绕水资源的全面节约、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优化配置、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理论成果,解决了一大批社会经济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促进了我国水资源学科的健康发展,水资源科研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为我国水利改革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水资源高效利用”,主要议题有生态文明与水资源承载力评价、水资源安全保障与配置战略、绿色水电与梯级水库群优化调度、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创新技术、重点区域水资源安全保障对策。自全国主要水利高校、主要水利科研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近150余人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有22位代表做了大会学术报告,7位博士生做了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后承办方组织部分代表参观了成都市活水公园。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

青年优秀论文颁奖

参会代表合影


  • 上一篇:国际著名科学家西蒙•雷德芬和马丁•戴夫访问水利水电学院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