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电学院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16 08:15:00 点击量:15398次

撰稿人:史学伟  审稿人:马丹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忧患意识,四川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在老师组织下参加了本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国家安全日讲座由成都市国家安全局王锐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是“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讲座内容涉及到了师生日常所要面对的保密问题和具体案例讲解, 在讲座现场,专家的讲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不时获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参与的同学们都表示,今天的讲座让大家很受教育,开阔了眼界,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参会的师生们也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在实际工作中有比较重要的指导意义,会积极把国家保密安全的相关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同学们,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

资料备注:

        2015年7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 上一篇: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双美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专业咨询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