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13 15:25:12 点击量:16690次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供教师展示自我的平台,2019年5月10日上午,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A329教室顺利举行。大赛由院长助理李洪涛教授主持,由分管院领导、校督导委委员、系室专家等10位教师和5个本科专业10名本科生共同组成了评委组。奋斗在本科教学第一线的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院长刘超教授作赛前致辞。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本科教学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而授课是重中之重,在现行的课堂教学模式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要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刘超院长强调,讲课竞赛的开展,旨在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切磋,通过公开展示、师生评价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最后,他对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1_副本.jpg

院长刘超教授致辞

2_副本_副本.jpg

专家组组长、副院长谢红强讲话

333.png

教师评委组

比赛开始前,专家组组长、副院长谢红强教授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和青年教师发展的关心,并对各位参赛教师的热情与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竞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参赛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教学理念、培养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发挥引领示范,能在更高级别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设置20分钟模拟讲课环节和5分钟的专家提问环节。在教学展示过程中,参赛老师各显其能,从授课内容、课堂组织、互动教学、语言表达、教学手段、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展示,精心制作的课件、条理清晰的重点难点、详略得当的讲解内容,充分展现了各位老师充分用心的课下准备与过硬的教学水平。在专家点评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对参赛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特色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参加的学生代表与学生评委也积极参与,大大增加了讲课竞赛的互动性。

444.png2111212.pngQQ图片20190513160109.png专家组点评

比赛结束后,谢红强副院长对本次竞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对青年老师们的讲课水平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了老师们在比赛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多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冰冻、鲍静静、张泽天三位老师夺得本次教学竞赛的一等奖,王焱、张镭漓、鲁功达、戚顺超获得二等奖

据悉,作为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加强师德建设、锤炼教学能力,发挥引领示范,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学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落实“四个回归”和“以本为本”,加强师德建设,营造了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校级及国家级教师讲课竞赛储备人才。

 



  • 上一篇:我院学生工作组一行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调研
  • 下一篇: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