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主题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7-04 10:00:00 点击量:16766次

撰稿人:刘畅博    审稿人:马丹

    2017年7月3日下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主题交流活动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331圆满结束。来自意大利、法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十余名外籍学生与川大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2:30主题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伏康同学用充满古典韵味的PPT向大家介绍四川的风采。他通过对成都周边九寨沟、乐山大佛、都江堰等景点与成都市武侯祠、杜甫草堂、春熙路等景点的介绍,四川美食的展示,向大家展示丰富多彩的四川。

接下来,Ivo作为意大利代表,通过对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历史、建筑等,与对披萨、咖啡、意面等意大利特色美食的介绍,系统的展示了那不勒斯的魅力。随后Lorenza与其他意大利同学一起带来了一首动听的意大利歌曲。

(意大利风情展示环节)

紧接着进行的是轻松而愉快的游戏环节,中外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充斥着一片欢声笑语,然后Leanne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旅行。

随后,Karen作为法国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法属留尼汪岛的地理位置、体育界明星以及特色小吃。大家纷纷沉醉于异域丰富多彩的文化与浪漫风情之中。

接下来进行的是抢答环节,上台参加的同学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思索着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问题的答案。台下的同学都摒住呼吸认真观看。

(抢答游戏环节)

活动最后,每个国家的同学都各自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国家的特色歌曲。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每个音符都跳动着欢快的旋律,音乐拉近了大家心灵的距离。可是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由于时间关系,本次主题交流活动于16:30结束,可是交流并没有结束。

(外国留学生演唱特色歌曲)

本次主题交流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不通过国家的风采,增进了我们对彼此与彼此国家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与默契度,相信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将会越来越顺利。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七一”表彰大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2017“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开营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