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系
栏目导航 V


姓名:陈 媛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09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电子邮箱:chenyuan@scu.edu.cn


陈媛,工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体数学物理模拟专业委员会委员、岩石力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西藏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高边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水工结构与岩土工程的教学、科研和设计工作,研究方向为高坝与地基工程、边坡工程的稳定安全,开展相关领域的物理模型试验、数值计算分析、无人机微变摄影、智能监测预警等研究工作。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科研工作及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申请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100余篇,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1部、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



个人学习及工作主要经历

1996 毕业于河海大学,获水工钢结构学士学位

1999 毕业于河海大学,获水工结构工程硕士学位

2008 毕业于四川大学,获水工结构工程博士学位

1999 — 至今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任教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2-26 10:56:29 点击量:224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