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者风采 >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陵蕾,女,汉族,1975年7月生,云南昆明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1997年6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陆地水文专业,2000年12月获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6月获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9月至今在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工作。2011年12月任讲师,2015年10月任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环境与生态水利领域的科研工作,在生态水力学、水华及富营养化、水环境影响评价、水质模拟与分析、生态修复与补偿等方面有专长。主持或以骨干力量主研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包括基金委重点项目“径流调节下雅鲁藏布江水温、泥沙过程变异及磷输运响应”、面上项目“西南山区河道型水库甲藻水华生消的水动力机制与调控研究”、青年项目“西南山区河道型水库藻类水华的水动力学阈值研究”等,近5年承担国家重大工程委托项目20余项。

常用邮箱:zhanglinglei@scu.edu.cn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3 10:46:09 点击量:167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