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者风采 >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嘉,男,汉族,1962年2月生,重庆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

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学大学船舶制造与海洋工程系,1984年7月在哈尔滨工程学大学获得流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1988年7月在哈尔滨工程学大学获得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1年7月在四川大学水利土木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1年至今在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工作。1986年10月任讲师,1992年6月任副研究员,1994年11月任研究员。

主要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环境与生态水利领域的科研工作,针对西南河流及其源区水利水电开发的水环境影响问题,主持开展了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近5年承担国家重大工程委托项目60余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内的8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近5年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50余篇,专利12项。

常用邮箱:lijia@scu.edu.cn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4-03 10:27:34 点击量:197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