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学院2021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项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21 16:16:43 点击量:12477次

2021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申报动员、申请书撰写指导、专家评审、申报预答辩等举措,学院共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项,包括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与海外优秀青年基金各1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重点项目4项、面上与青年项目15项以及专项项目1项,获批直接经费总额2656万元。

学院2021年度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张茹教授获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安瑞冬研究员获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郭立特聘研究员获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许唯临院士获准梯级水电枢纽区水动力灾害链方面的重大项目课题、张建民研究员获准溃坝洪水灾害方面的重点基金项目;李克锋研究员、王根绪研究员、周家文教授分别获准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河流生态系统、长江源区水沙动态过程、突发性暴雨水库滑坡方面的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

近年学院持续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从前期谋划、选题交流、撰写指导、申报答辩等多环节入手,邀请院内外专家把关指导,提升学院基金申请总体成效,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为更加做好今年的基金申报工作,20211030日聂锐华副院长就主持召开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选题交流会,邀请张建民、张茹、杨克君、孙立成、周家文等教师对学院拟申报项目的选题进行指导。目前2022年度集中申报已完成,各类申请正陆续开始评审,学院将持续关注申请动态,以期今年基金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image.png

  • 上一篇:水力学国重室“河流泥沙与灾害防治”研究团队青年教师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J.C. Stevens奖
  • 下一篇: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