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新西兰两院院士Bruce Melville教授团队应邀来国重室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16 10:18:00 点击量:10144次

9月15日上午9点,应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Bruce Melville教授、Asaad Shamseldin副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学院副院长聂锐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1-11_副本.png

Bruce Melville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关于常见涉河建筑物基础冲刷的物理模型试验研究,阐明了桥墩、矮堰等常见涉河建筑物的基础冲刷过程、机理以及设计方法。博士生杨逸凡在Melville教授报告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复杂桥墩的局部冲刷试验研究。

2-22_副本.png

  Asaad Shamseldin副教授开展了题为“Stormwater Infrastructure and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其近期关于城市排水设施在气候变化环境下的适应性的研究,并对未来城市防洪对策研究提出了展望。

3-33_副本.png

报告结束后,学院相关领域教师还与Melville教授研究团队就双方未来的研究合作进行了交谈。最后,我院副院长聂锐华教授对Melville教授团队成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未来有更多学术交流与合作。

4-44_副本.png



来访人员简介:

Bruce Melville教授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河流海岸动力学、泥沙输运、水工建筑物基础冲刷等,发表了超200篇泥沙输送、流体力学等方向的重要国际著作,总引用量超8000次,出版了《Bridge Scour》著作,获得2002年度ASCE Hydraulic Structure Medal和2006年度ASCE-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Best Technical Note,其设计的冲刷计算方法被新西兰《Bridge Manual》、澳大利亚《Bridge Scour Manual》和美国《Riprap Design Criteria, Recommended Specifications, and Quality Control》等技术手册所采纳,冲刷防护设计方法被《ASCE泥沙手册》收录。

 

   Asaad Shamseldin副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水文水资源研究专家,目前担任奥克兰大学土木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研究方向包括洪水、海啸波的数值模拟、水文水资源、地下水环境以及自然灾害防护等,在土木工程、水文水资源领域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总引用量约3800次,曾担任《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EGU》、《Open Hydrology Journal》等国际SCI水文和地球科学杂志主编、编委。




  • 上一篇:第十四次河流泥沙国际学术讨论会在成都举办
  • 下一篇:三峡工程泥沙问题研讨会在成都举办